加国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吁设计师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希望在渥太华市中心建造一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今天, 多元文化部长康尼召开会议,邀请各地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参与纪念碑的设计。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是由民间组织“赞颂自由“(Tribute to Liberty)推动的,联邦政府表示支持并同意拨一部分资金修建。

多元文化部长康尼:“我认为作为一个长远的教育项目来说是很重要的,我希望 “赞颂自由”出一个永久性教育项目,比如博物馆,这样人们就会了解历史内容。”

在全世界,有超过100万的人曾在共产主义的制度受过压迫,而现在还有亿万人继续受其迫害。

多元文化部长康尼: “当我看到人们穿着衬衫或着装上有锤子,镰刀和红星,下面是毛泽东和列宁的头像,我想他们可能从来没有想过做这样的事。我认为这是一种邪恶对不了解真相的人的惩罚,像这样的标志代表了暴君政治系统下百万,亿万人的死亡。”

联邦政府希望有才能的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可以提交自己的简历和作品申请,并表示这次申请针对的是全世界的设计师。

筛选将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会选出大概6组资历合适的人选,第二阶段将邀请入围者研究纪念碑的设计概念,申请截至日期在5月2号下午2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