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吁設計師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希望在渥太華市中心建造一座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今天, 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召開會議,邀請各地藝術家和設計師們參与紀念碑的設計。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是由民間組織「讚頌自由「(Tribute to Liberty)推動的,聯邦政府表示支持並同意撥一部分資金修建。

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我認為作為一個長遠的教育項目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希望 「讚頌自由」出一個永久性教育項目,比如博物館,這樣人們就會了解歷史內容。」

在全世界,有超過100萬的人曾在共產主義的制度受過壓迫,而現在還有億萬人繼續受其迫害。

多元文化部長康尼: 「當我看到人們穿著襯衫或著裝上有鎚子,鐮刀和紅星,下面是毛澤東和列寧的頭像,我想他們可能從來沒有想過做這樣的事。我認為這是一種邪惡對不了解真相的人的懲罰,像這樣的標誌代表了暴君政治系統下百萬,億萬人的死亡。」

聯邦政府希望有才能的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可以提交自己的簡歷和作品申請,並表示這次申請針對的是全世界的設計師。

篩選將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會選出大概6組資歷合適的人選,第二階段將邀請入圍者研究紀念碑的設計概念,申請截至日期在5月2號下午2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