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惊人! 搜MH370美军已花330万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3日,美国五角大楼传出消息:针对马航失联班机MH370所展开的搜救行动,美军的花费已超过330万美元,由此看来,原计划400万美元的开支,或将翻番。

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Steve Warren)表示,仅从3月8日到24日,美国国防部在搜救行动上就已经花费了320万美元,主要用于船只、直升机、飞机的开支。这笔资金由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授权,由五角大楼海外人道主义灾难与民事救援基金支付。

随着搜救工作向南印度洋转移,美军派遣的海军P-8侦察机已前往珀斯以西海域。之后的搜救资金将由美国海军操作和维护预算所提供。3月25日到31日之间,海军P-8飞机在搜寻行动中花费了约14万8300美元。但美国未对P-8的搜寻设置预算上限。

五角大楼应还马方要求提供水下搜寻设备,即拖曳声波定位仪(TPL-25)和“金枪鱼-21”(Bluefin-21)自动水下航行器,以协助搜寻失联客机的黑匣子。

TPL-25的搜索深度约为水下6000米;Bluefin-21最大潜水深度可达4500米,可利用声纳在海底执行搜索任务。MH370上的黑匣子发出的声波信号,只能传到1英里远,因而搜寻任务将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所有的证据都证明MH370曾经被人为改变航线,马来当局也不排除因机械故障导致及其它任何可能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马来警方对飞机搭载的所有乘客曾进行逐一调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但对机组人员的调研却依旧进行。乘客的飞机餐是否被人下毒也在调研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