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驚人! 搜MH370美軍已花330萬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3日,美國五角大樓傳出消息:針對馬航失聯班機MH370所展開的搜救行動,美軍的花費已超過330萬美元,由此看來,原計劃400萬美元的開支,或將翻番。

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Steve Warren)表示,僅從3月8日到24日,美國國防部在搜救行動上就已經花費了320萬美元,主要用於船隻、直升機、飛機的開支。這筆資金由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授權,由五角大樓海外人道主義災難與民事救援基金支付。

隨著搜救工作向南印度洋轉移,美軍派遣的海軍P-8偵察機已前往珀斯以西海域。之後的搜救資金將由美國海軍操作和維護預算所提供。3月25日到31日之間,海軍P-8飛機在搜尋行動中花費了約14萬8300美元。但美國未對P-8的搜尋設置預算上限。

五角大樓應還馬方要求提供水下搜尋設備,即拖曳聲波定位儀(TPL-25)和「金槍魚-21」(Bluefin-21)自動水下航行器,以協助搜尋失聯客機的黑匣子。

TPL-25的搜索深度約為水下6000米;Bluefin-21最大潛水深度可達4500米,可利用聲納在海底執行搜索任務。MH370上的黑匣子發出的聲波信號,只能傳到1英里遠,因而搜尋任務將面臨巨大挑戰。

目前所有的證據都證明MH370曾經被人為改變航線,馬來當局也不排除因機械故障導致及其它任何可能導致飛機失事的原因。馬來警方對飛機搭載的所有乘客曾進行逐一調查,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之處,但對機組人員的調研卻依舊進行。乘客的飛機餐是否被人下毒也在調研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