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严重 英求助电话增口罩夯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近年来,世界各地都不断有空污、雾霾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近日,因受到撒哈拉沙漠沙尘及欧陆排放废气双重来袭影响,英格兰也发生了严重的空气污染,999紧急服务专线接获病患呼吸问题求助电话增多,口罩销售量也因为空污而骤增。

据中央社报导,英格兰多数地区2日起出现有害健康的空污,卫生主管单位提醒有心血管及呼吸道问题的民众留在室内尽量不要外出,避免进行激烈的体力活动,空污最严重的地区出现在英格兰东部及东南部,伦敦也受到影响。

伦敦救护服务单位表示,昨天因为有呼吸困难问题拨打999紧急救护专线的次数较上周增加19%,今天(3日)仍有不少气喘、心脏病患打电话求助。英国肺疾基金会的求助电话也增加16%。

英国公开场所少见的口罩也出笼,网路零售商亚马逊(Amazon)表示,口罩销售量较上周增加15%。

主管机关“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Defra)表示,明天(4日)随着西南风带走沙尘,空污情况将获得改善,苏格兰与北爱尔兰的空气品质将是最好,其它地区周末可能还会有感受到空污,但指数会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