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英求助電話增口罩夯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近年來,世界各地都不斷有空污、霧霾的出現,對人們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困擾。近日,因受到撒哈拉沙漠沙塵及歐陸排放廢氣雙重來襲影響,英格蘭也發生了嚴重的空氣污染,999緊急服務專線接獲病患呼吸問題求助電話增多,口罩銷售量也因為空污而驟增。

據中央社報導,英格蘭多數地區2日起出現有害健康的空污,衛生主管單位提醒有心血管及呼吸道問題的民眾留在室內儘量不要外出,避免進行激烈的體力活動,空污最嚴重的地區出現在英格蘭東部及東南部,倫敦也受到影響。

倫敦救護服務單位表示,昨天因為有呼吸困難問題撥打999緊急救護專線的次數較上週增加19%,今天(3日)仍有不少氣喘、心臟病患打電話求助。英國肺疾基金會的求助電話也增加16%。

英國公開場所少見的口罩也出籠,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表示,口罩銷售量較上週增加15%。

主管機關「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Defra)表示,明天(4日)隨著西南風帶走沙塵,空污情況將獲得改善,蘇格蘭與北愛爾蘭的空氣品質將是最好,其它地區週末可能還會有感受到空污,但指數會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