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逾百万叙难民涌入 威胁黎巴嫩稳定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联合国官员周四表示,叙利亚长达3年的冲突已导致超过100万难民涌入黎巴嫩,这是一座“毁灭性的里程碑”,对本来就脆弱的黎巴嫩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联合国难民署驻黎巴嫩代表尼内特•凯利(Ninette Kelley):“现在,在人口只有440万的黎巴嫩,叙利亚难民人数达到了100万,占黎巴嫩人口的近四分之一…..而黎巴嫩只有美国康涅狄格州那么大…”

凯利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黎巴嫩这样,负担这么大比例的难民人口。

自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已有大约250万叙利亚难民逃往周边各国。而黎巴嫩是其中最小和最脆弱的一个。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该机构每天在黎巴嫩注册约2,500位新难民,平均每分钟超过一人。

黎巴嫩外长上月表示,叙利亚难民危机已“威胁到黎巴嫩的存在”。联合国官员也表示,如果黎巴嫩得不到支持,那么叙利亚冲突全面蔓延到黎巴嫩、黎巴嫩崩溃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联合国难民署驻黎巴嫩代表尼内特•凯利(Ninette Kelley):“叙利亚冲突正在制造一场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悲剧,不只威胁着叙利亚内部的未定,也威胁着周边国家的稳定。因此,找到一项解决办法十分紧迫。”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