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逾百萬敘難民湧入 威脅黎巴嫩穩定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聯合國官員週四表示,敘利亞長達3年的衝突已導致超過100萬難民湧入黎巴嫩,這是一座「毀滅性的里程碑」,對本來就脆弱的黎巴嫩構成了嚴重的威脅。

聯合國難民署駐黎巴嫩代表尼內特•凱利(Ninette Kelley):「現在,在人口只有440萬的黎巴嫩,敘利亞難民人數達到了100萬,佔黎巴嫩人口的近四分之一…..而黎巴嫩只有美國康涅狄格州那麼大…」

凱利指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黎巴嫩這樣,負擔這麼大比例的難民人口。

自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已有大約250萬敘利亞難民逃往周邊各國。而黎巴嫩是其中最小和最脆弱的一個。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該機構每天在黎巴嫩註冊約2,500位新難民,平均每分鐘超過一人。

黎巴嫩外長上月表示,敘利亞難民危機已「威脅到黎巴嫩的存在」。聯合國官員也表示,如果黎巴嫩得不到支持,那麼敘利亞衝突全面蔓延到黎巴嫩、黎巴嫩崩潰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聯合國難民署駐黎巴嫩代表尼內特•凱利(Ninette Kelley):「敘利亞衝突正在製造一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悲劇,不只威脅著敘利亞內部的未定,也威脅著周邊國家的穩定。因此,找到一項解決辦法十分緊迫。」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