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曹顺利女士:放弃幻想 维护人权!

2014年3月14日下午4时,北京知名维权人士曹顺利女士在北京309医院含冤离世!噩耗传来,我正在回昌平住处的车上,我悲愤交加,含着热泪,几天后写下此文悼念她。但一直没有发,值此清明节前夕,发表此文悼念。

我2013年7-10月,去过外交部东门两次,没有见到曹顺利,所以不认识曹顺利。我问值守的刘晓芳大姐,她们的诉求是什么?她说,我们希望参与《中国人权行动计划书》的编写,把访民、拆迁户等受迫害的现状写进书里,但他们没有答复我们的要求。外交部东门24小时静坐的形式,进行长达近3个月的静坐抗争,而且都是以女性为主,这可以说是中国人权史上最值得书写的一笔。持续时间最长、昼夜24小时不间断、组织最有秩序、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真是难能可贵。据说最多一天有20辆警车。所以,曹顺利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纵观习李政府一年多来的政绩:打压新公民运动,抓判许志永、丁家喜等,北京动用军队的袁利亚自杀事件,网上封帖封号,各地的暴力拆迁征地,暴力维稳搞恐怖的禁足看押,刑拘取保替代劳教,吉普车撞天安门金水桥、山西省委门前的爆炸,昆明、长沙的杀人事件,马航飞机失事政府无言,陕西、湖北、吉林幼儿园喂毒鼠灵事件,曲阜、平度、建三江暴力殴打关押律师公民,茂名市区暴力镇压市民等等,以及习近平欧洲之旅的演讲,我们应该看清他们的真面目,放弃幻想,不要有任何指望、依赖他们搞政改!不自由,母宁死!没选票,就是猪!我们愿意就这样世代任流氓政府暴力残害?!

悼念曹顺利女士的最好方式就是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曹顺利未完成的维护中国人的人权事业,维护我们作为公民的应有权利。

我们学习曹顺利,就是要让每一个中国人获得人身自由、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游行集会自由等,政府权力受约束的宪政国家。

学习曹顺利,非凡的组织能力,学习她为底层的中国百姓说话,敢于和专制恶政较量,敢于发动群众,以最小的代价获得良好的效果。

学习曹顺利,就是要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追求个人人权受到尊重,即使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辞,无怨无悔。

学习曹顺利,就是要建立以人权为基础的独立的中国司法体制,彻底摆脱党天下的司法体制,真正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公平正义爱心的新中国。

学习曹顺利,就是要实现军队国家化、警察国家化,不受某党控制用以维稳的工具,不让警察成为打击百姓的暴力机构,取消城管。

我们悼念曹顺利,就是因为曹顺利的今天或许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不站出来,子孙后代也将重蹈我们的覆辙,我们还是被奴役、被强权、被代表、被强奸民意。那么中国还是一个黑暗的中国,那我们就没脸去见曹顺利了,我们也枉为人了。

我们呼唤:一个曹顺利倒下,千千万万个曹顺利勇敢地站出来!千千万万个曹顺利走向街头,那我们就是自由宪政中国的功臣。

天总会亮的,天也总会蓝的,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向前走,未来的胜利一定是我们的!

吴金圣2014-3-18日凌晨、4-2修改于北京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