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曹順利女士:放棄幻想 維護人權!

2014年3月14日下午4時,北京知名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在北京309醫院含冤離世!噩耗傳來,我正在回昌平住處的車上,我悲憤交加,含著熱淚,幾天後寫下此文悼念她。但一直沒有發,值此清明節前夕,發表此文悼念。

我2013年7-10月,去過外交部東門兩次,沒有見到曹順利,所以不認識曹順利。我問值守的劉曉芳大姐,她們的訴求是什麼?她說,我們希望參與《中國人權行動計劃書》的編寫,把訪民、拆遷戶等受迫害的現狀寫進書裡,但他們沒有答覆我們的要求。外交部東門24小時靜坐的形式,進行長達近3個月的靜坐抗爭,而且都是以女性為主,這可以說是中國人權史上最值得書寫的一筆。持續時間最長、晝夜24小時不間斷、組織最有秩序、沒有發生暴力衝突事件,真是難能可貴。據說最多一天有20輛警車。所以,曹順利非常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縱觀習李政府一年多來的政績:打壓新公民運動,抓判許志永、丁家喜等,北京動用軍隊的袁利亞自殺事件,網上封帖封號,各地的暴力拆遷徵地,暴力維穩搞恐怖的禁足看押,刑拘取保替代勞教,吉普車撞天安門金水橋、山西省委門前的爆炸,昆明、長沙的殺人事件,馬航飛機失事政府無言,陝西、湖北、吉林幼兒園餵毒鼠靈事件,曲阜、平度、建三江暴力毆打關押律師公民,茂名市區暴力鎮壓市民等等,以及習近平歐洲之旅的演講,我們應該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放棄幻想,不要有任何指望、依賴他們搞政改!不自由,母寧死!沒選票,就是豬!我們願意就這樣世代任流氓政府暴力殘害?!

悼念曹順利女士的最好方式就是化悲痛為力量,繼續曹順利未完成的維護中國人的人權事業,維護我們作為公民的應有權利。

我們學習曹順利,就是要讓每一個中國人獲得人身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遊行集會自由等,政府權力受約束的憲政國家。

學習曹順利,非凡的組織能力,學習她為底層的中國百姓說話,敢於和專制惡政較量,敢於發動群眾,以最小的代價獲得良好的效果。

學習曹順利,就是要把個人安危置之度外,追求個人人權受到尊重,即使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辭,無怨無悔。

學習曹順利,就是要建立以人權為基礎的獨立的中國司法體制,徹底擺脫黨天下的司法體制,真正實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公平正義愛心的新中國。

學習曹順利,就是要實現軍隊國家化、警察國家化,不受某黨控制用以維穩的工具,不讓警察成為打擊百姓的暴力機構,取消城管。

我們悼念曹順利,就是因為曹順利的今天或許就是我們的明天,我們不站出來,子孫後代也將重蹈我們的覆轍,我們還是被奴役、被強權、被代表、被強姦民意。那麼中國還是一個黑暗的中國,那我們就沒臉去見曹順利了,我們也枉為人了。

我們呼喚:一個曹順利倒下,千千萬萬個曹順利勇敢地站出來!千千萬萬個曹順利走向街頭,那我們就是自由憲政中國的功臣。

天總會亮的,天也總會藍的,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向前走,未來的勝利一定是我們的!

吳金聖2014-3-18日凌晨、4-2修改於北京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