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降 美贸易逆差意外扩大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逆差意外扩大,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因燃料和资本设备出口减少,美国贸易逆差从1月的391亿美元扩大7.7%至423亿美元,达5个月来最高水准。

柯美利加公司(Comerica Inc.)首席经济师戴伊(Robert Dye)在这份报告出炉前说:“全球许多国家经济状况好转,这对美国出口是大利多。”

彭博访调69位经济师对逆差的预估范围,从350亿到410亿美元不等,中值为385亿美元。

受累于炼油品外销下降,出口减少1.1%至1904亿美元。随着美国能源产量成长,前几个月燃料出口均攀升。

进口变动不大,从前月的2317亿美元增加0.4%至2327亿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汽车和零件采购激增,抵销电脑和电信设备等资本设备需求锐减。

异常寒冷的冬季使消费支出和制造业趋缓,早就冲击经济扩张,贸易恶化将进一步压抑第1季成长。在欧元区等海外经济体状况改善之下,出口可能不会持续滑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