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自由贸易协议 新西兰数千人街头说不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西兰正在与另外11个国家谈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的具体条款。3月29日,新西兰至少有15个城市的民众游行示威,呼吁停止这一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

TPPA在2005年由新西兰协同文莱、智利、新加坡共同发起,并陆续吸引美国、澳大利亚、秘鲁、越南、马来西亚、墨西哥、加拿大和日本加入谈判,另外包括韩国、菲律宾、老挝、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中华民国和泰国也表达出希望参与谈判的意愿。

不过新西兰的民众之间对这一自由贸易协议有分歧,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反对者担心这一协议会损害新西兰的利益。

3月29日,在奥克兰,有1000人走上街头,呼吁停止这一协议的谈判,他们手持“新西兰不能被卖掉”、“TPP=民主之死”等标语牌,认为自贸协议是“极度危险的倡议”。

当天,在惠灵顿有400人,汉密尔顿和尼尔森分别有200人,Whangarei有125人,Tauranga、纳皮尔、基督城和达尼丁分别有100人,北帕默斯顿、新普利茅斯分别有80人,因弗卡吉尔有30人,也在街头游行,申诉同一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