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0后 学运之歌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太阳花学运之歌“岛屿天光”,一夕爆红,网路点击率突破60万,90后台湾青年,参与反国光石化、野草莓、反媒体垄断等运动,这些运动往往伴随着音乐,青年学子填词作曲,将心声写入其中,也象征着他们勇于突破不一样,守护台湾的心愿。

网友创作歌曲:“分数高就是好学生吗,有自己想法就是叛逆吗。镇暴警察他们在干嘛,我们被施压你人在哪。”

有自己的想法,不等于叛逆,鲜明对比的黑底白字,斗大标题写着反对媒体垄断,铿锵有力的唱出心声。

网友创作歌曲:“我们全被失败的教育洗涤了身心,喜欢吗 不可以 反正我什么都不对,我是一个虾米,虾米对抗鲸鱼。”

《你好大 我不怕》:“你好大啊你好大,我不怕啊我不怕。”

由金曲歌王林生洋带领学生演唱,2012年反对旺中集团并购中嘉,学生自主参与游行,这是继野百合运动后,又一波大型学生活动。

《白海豚之歌》:“你咁有看见白海豚游过西海岸的海边 你咁有看见白海豚听说伊嘛叫做妈祖鱼。”

用音乐关注台湾这片土地,独立乐团“农村武装青年”,为反国光石化写歌,曾在一场国光石化对白海豚影响的环评专家会议上,演唱这首白海豚之歌。

独立乐团“农村武装青年”主唱阿达:“我看着他(国光石化总经理 曹明 )的眼睛唱,他都不敢看我,我那时候就发现,其实善良可以战胜邪恶的。他不敢听儿歌耶,可是那天是白海豚的影响与因应。”

《野草莓运动─野莓之歌》:“这一次我不会沉默 我们有属于我们的梦 我们有我们的话想说。”

2008年野草莓学运,数百名学生在行政院前静坐,表达诉求,抗议江陈会时,警方执行维安时,造成基本人权的侵犯以及集会自由限制。也是这场运动,带出陈为廷、林飞帆,太阳花学运的灵魂人物。

《岛屿天光》:“天色逐渐亮起来 已经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逐渐亮起来 我们来放声高歌吧。”

太阳花学运之歌,“岛屿天光”,每场学运总伴随一首主题曲,温柔且坚定,歌词振奋人心,也象征学生守护台湾这片土地,不变的决心。

“勇敢的台湾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