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 刑事调查聚焦机组人员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马来西亚警方周三表示,对马航客机失踪案的调查,排除了机上227名乘客涉案的可能性。目前马来西亚正将刑事调查集中在机组人员和正副机长身上。

马航的失事原因为何?劫机,蓄意破坏,还是个人心理因素,调查至今仍是谜团,马来西亚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Bakar)指出,目前已经排除乘客犯案的可能性。

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正如我们早些时候所说的那样,只有乘客被排除了涉案的可能性。其余人呢? 没有。”

马来西亚当局说,证据显示,飞机偏离预定航线是蓄意而为。调查人员认为,熟悉波音777-200ER飞机和商用飞行导航的人,在改变飞机航线前,关闭了机上的通讯系统。这让调查的焦点集中到53岁的机长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 和27岁的副机长法里克(Fariq Abdul Hamid) 身上。

只是警方先前曾表示,针对这两人的调查还没发现任何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帮助马来西亚当局分析了机长札哈里飞行模拟器中的数据,也没有发现疑点。

能解开疑点的关键,寄望在黑匣子,目前国际搜救队正在南印度洋上争分夺秒的搜寻黑匣子,只是黑匣子的电池只剩下几天就要耗尽,而先前各国卫星虽然都发现不明物体,燃起了一线希望,但打捞漂浮物后,最后都证实和失踪客机无关,搜寻工作至今没有太大的进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