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 刑事調查聚焦機組人員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馬來西亞警方週三表示,對馬航客機失蹤案的調查,排除了機上227名乘客涉案的可能性。目前馬來西亞正將刑事調查集中在機組人員和正副機長身上。

馬航的失事原因為何?劫機,蓄意破壞,還是個人心理因素,調查至今仍是謎團,馬來西亞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Bakar)指出,目前已經排除乘客犯案的可能性。

全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正如我們早些時候所說的那樣,只有乘客被排除了涉案的可能性。其餘人呢? 沒有。」

馬來西亞當局說,證據顯示,飛機偏離預定航線是蓄意而為。調查人員認為,熟悉波音777-200ER飛機和商用飛行導航的人,在改變飛機航線前,關閉了機上的通訊系統。這讓調查的焦點集中到53歲的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 和27歲的副機長法里克(Fariq Abdul Hamid) 身上。

只是警方先前曾表示,針對這兩人的調查還沒發現任何問題。美國聯邦調查局幫助馬來西亞當局分析了機長札哈里飛行模擬器中的數據,也沒有發現疑點。

能解開疑點的關鍵,寄望在黑匣子,目前國際搜救隊正在南印度洋上爭分奪秒的搜尋黑匣子,只是黑匣子的電池只剩下幾天就要耗盡,而先前各國衛星雖然都發現不明物體,燃起了一線希望,但打撈漂浮物後,最後都證實和失蹤客機無關,搜尋工作至今沒有太大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