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国ETF吸金 大陆独憔悴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投资人热情追捧指数股票型基金(ETF),以追逐新兴市场自去年一月来最长多头涨势,但对中国大陆避之唯恐不及。有专家表示,大陆问题太多,债券违约充斥不确定性,投资人不敢轻举妄动。

据中央社报导,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上月20日开始连涨8天后,以大陆股票与债券为投资标的ETF已失血4200万美元,是以金砖四国(BRIC)或大型开发中国家为投资标的ETF中,唯一失血的ETF,反观,另外三个金砖成员巴西、印度与俄罗斯的ETF合计吸金4.22亿美元。

自上月20日至1日为止,恒生国企股指数累计大涨9.7%,表现傲视全球各主要指数,但仍无法说服投资人,这项指数在过去三年来重摔25%后如今已是拨云见日。

1日出炉的数据显示大陆上月制造业萎缩幅度创下去年7月来之最,凸显中国总理李克强致力解决债券违约与环境污染等恐将引发公愤的问题所面临的“困难与风险”。

驻纽约新际集团(Newedge Group SA )市场策略总监范巴坦柏格(Robbert Van Batenburg)接受彭博电访时指出:“大陆问题丛生,外资余悸犹存。债券违约充斥不确定性,投资人因此不敢轻举妄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