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孩童落后一年半 八年教育徒劳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教育效果与贫困问题是紧密相关的,3月27及28日两天,由南加大主办、名为“用创意停止贫困”的研讨会中,学者专家们热烈讨论著如何帮助贫困地区的孩童缩短与同学之间的差距,获得更高品质的教育以改变他们的人生。

研究显示,一个来自贫穷家庭的孩子,他的学习认知能力会比来自富裕家庭的孩子差了一岁半,而这样的差距是从小就开始,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国际研究组织研究员Heather Schwartz:“差距自1960年起稳定增加很令人忧心,没有缩短反而增加,代表我们到了得作出改变的时间点,要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有更好的表现。”

很可惜目前美国的公立教育并无法缩短这个差距。

国际研究组织研究员Heather Schwartz:“这才令人不安,孩子进幼儿园时差距这么大,到八年级了差距还是一样大。”

她认为政府必须找出哪些课程计划是确实有效的,并为家长提供更多指引协助。

那么来自富裕家庭的家长们到底为孩子提供了如何不同的学习环境呢?

国际研究组织研究员Heather Schwartz:“他们为孩子提供了更多探索新知的机会,如去公园、博物馆、图书馆或旅游等新奇的经验,理论上,这些经验是能促进孩子的脑部发育的原因之一。”

除了关注上述现象,她表示必须解决住房和健康保险的问题,以确保孩子在学校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来学习新知。

南加大社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Richard Parks:“都市贫困的现象是当今最重要的议题之一,这问题正在恶化,现在有五分之一的美国孩子生活在贫困中,所以我们迫切的需要找到解决方法。”

学者专家们也建议联邦政府增加教育经费并要延长投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