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又爆万人示威 当局增派警力强行清场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4月1日,广东茂名市民反PX示威进入第3天。又有民众聚集在茂名市委大草坪附近并发起游行,沿途不断有路人加入,有示威者称人数过万。当局一度向民众喊话,同时继续增派警力。有网友爆料,警方释放催泪弹驱散人群,便衣也抓了数人,随后警方进行强行清场。

当晚10点20分左右,网友在微薄透露:晚8点后,市委书记在市府门口用扩音器喊话,要求人群散去,并承诺被抓的民众当晚会被释放。4日下午2时在市委门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有各媒体到场,届时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案。

据苹果日报报道,官员在喊话时,要求民众选5名代表进入市委与官方对话。人群也不退让,高喊:“叫市长出来!”

茂名政府一边向群众示好,一边继续加派警力。下午4时左右,有消息称,有15辆防爆车开入茂名开发区,又有外地武警乘坐6辆大巴赶来增援。民众担忧,当晚警方会进行更大规模的暴力清场。

2日零点,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当局已开始强行清场:“目前没看到有流血发生,有看到的网友说声,便衣抓了可能十来个人,现场没有任何官员出来讲话,只有特警车在不停喊话,民众也以抗议声回应,今晚警察使用暴力以催泪弹驱散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