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又爆萬人示威 當局增派警力強行清場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4月1日,廣東茂名市民反PX示威進入第3天。又有民衆聚集在茂名市委大草坪附近並發起遊行,沿途不斷有路人加入,有示威者稱人數過萬。當局一度向民眾喊話,同時繼續增派警力。有網友爆料,警方釋放催淚彈驅散人群,便衣也抓了數人,隨后警方進行強行清場。

當晚10點20分左右,網友在微薄透露:晚8點后,市委書記在市府門口用擴音器喊話,要求人群散去,並承諾被抓的民眾當晚會被釋放。4日下午2時在市委門口舉行新聞發布會,同時有各媒體到場,屆時會給市民一個滿意的答案。

據蘋果日報報道,官員在喊話時,要求民衆選5名代表進入市委與官方對話。人群也不退讓,高喊:「叫市長出來!」

茂名政府一邊向群衆示好,一邊繼續加派警力。下午4時左右,有消息稱,有15輛防爆車開入茂名開發區,又有外地武警乘坐6輛大巴趕來增援。民衆擔憂,當晚警方會進行更大規模的暴力清場。

2日零點,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當局已開始強行清場:「目前沒看到有流血發生,有看到的網友說聲,便衣抓了可能十來個人,現場沒有任何官員出來講話,只有特警車在不停喊話,民眾也以抗議聲回應,今晚警察使用暴力以催淚彈驅散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