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生遭白人员警殴打 重审获赔11.9万美元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三名白人员警殴打非裔学生麦尔斯(Jordan Miles)一案于31日重审,宣告员警非法拘捕罪,但并未裁定使用过度暴力殴打,取消了对三人的刑事指控,受害人麦尔斯获赔119,000美元。

陪审团表示,麦尔斯获得101,000美元伤害补偿,同时员警要为恶意殴打行为负责,每人再担6000元惩罚性赔偿。

2010年1月晚间,18岁的麦尔斯在去往祖母家途中,路遇三名员警,只因自己的肤色问题,便被员警怀疑贩毒,遭痛殴。

员警辩解,因觉得麦尔斯躲在邻居家附近,行为鬼祟,便喊道“员警”并亮出警徽,但麦尔斯却一度慌乱试图逃跑,并反抗逮捕,便误以为他持有武器。经查证,艺术系学生麦尔斯没有任何作案前科。

2012年案件提审时,陪审团曾驳回麦尔斯对三名员警使用暴力的指控,也没有裁定麦尔斯是否是非法被逮捕。麦尔斯的律师对此次重审结果比较满意,但对于裁定员警没有施用暴力表示不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