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生遭白人員警毆打 重審獲賠11.9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三名白人員警毆打非裔學生麥爾斯(Jordan Miles)一案於31日重審,宣告員警非法拘捕罪,但並未裁定使用過度暴力毆打,取消了對三人的刑事指控,受害人麥爾斯獲賠119,000美元。

陪審團表示,麥爾斯獲得101,000美元傷害補償,同時員警要為惡意毆打行為負責,每人再擔6000元懲罰性賠償。

2010年1月晚間,18歲的麥爾斯在去往祖母家途中,路遇三名員警,只因自己的膚色問題,便被員警懷疑販毒,遭痛毆。

員警辯解,因覺得麥爾斯躲在鄰居家附近,行為鬼祟,便喊道「員警」並亮出警徽,但麥爾斯卻一度慌亂試圖逃跑,並反抗逮捕,便誤以為他持有武器。經查證,藝術系學生麥爾斯沒有任何作案前科。

2012年案件提審時,陪審團曾駁回麥爾斯對三名員警使用暴力的指控,也沒有裁定麥爾斯是否是非法被逮捕。麥爾斯的律師對此次重審結果比較滿意,但對於裁定員警沒有施用暴力表示不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