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小胜 州预算3亿给学前班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纽约州府在28号深夜就2014年度预算案达成共识,纽约市长白思豪一直争取的学前班计划,这次在预算中成功获得了3亿美元资金。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府2014财政年度1380亿元的预算案,有3亿4千万元预算用于学前班计划,其中纽约市独享3亿元,纽约州其他地区合起来是4千万美元。州长库默因反对白思豪向富人征税而支付学前班的提案,这次预算中基本给足了白思豪要的资金数目,没有接受白思豪向富人征税的提议。

白思豪认为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我非常期待今年9月份开学那一天,届时将有几万学生能够上免费的学前班。对他们来说是根本的改变。”

然而,在特许学校方面库默寸步不让,反而在预算案中明确规定,纽约市府要在公立学校的建筑物内,为特许学校寻找空间,在民间场所设立的特许学校,市府要支付大部分费用。并且禁止纽约市府向特许学校收租金。

预算案标志出,白思豪在与州长争取学前班的奋战中,获得胜利,然而,他的特许学校政策则彻底失败。库默通过立法为特许学校开了一条生路。

白思豪在最近的民调中,支持率从上任开始的53%降到45%。这次能保住学前班计划,被迫放手特许学校,对白思豪来讲也许会减缓民调下滑的趋势。

新预算案中也为企业、房产业主和租客都有税务减免。并拨款50亿元用于桑迪飓风重建工作,以及可负担医疗保险计划。

纽约州新的财政年度将从4月1号开始,州议会投票通过后的预算案开始实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