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小勝 州預算3億給學前班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紐約州府在28號深夜就2014年度預算案達成共識,紐約市長白思豪一直爭取的學前班計劃,這次在預算中成功獲得了3億美元資金。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府2014財政年度1380億元的預算案,有3億4千萬元預算用於學前班計劃,其中紐約市獨享3億元,紐約州其他地區合起來是4千萬美元。州長庫默因反對白思豪向富人徵稅而支付學前班的提案,這次預算中基本給足了白思豪要的資金數目,沒有接受白思豪向富人徵稅的提議。

白思豪認為這是一場歷史性的勝利:「我非常期待今年9月份開學那一天,屆時將有幾萬學生能夠上免費的學前班。對他們來說是根本的改變。」

然而,在特許學校方面庫默寸步不讓,反而在預算案中明確規定,紐約市府要在公立學校的建筑物內,為特許學校尋找空間,在民間場所設立的特許學校,市府要支付大部份費用。並且禁止紐約市府向特許學校收租金。

預算案標誌出,白思豪在與州長爭取學前班的奮戰中,獲得勝利,然而,他的特許學校政策則徹底失敗。庫默通過立法為特許學校開了一條生路。

白思豪在最近的民調中,支持率從上任開始的53%降到45%。這次能保住學前班計劃,被迫放手特許學校,對白思豪來講也許會減緩民調下滑的趨勢。

新預算案中也為企業、房產業主和租客都有稅務減免。並撥款50億元用於桑迪颶風重建工作,以及可負擔醫療保險計劃。

紐約州新的財政年度將從4月1號開始,州議會投票通過後的預算案開始實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