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演习射弹越界 韩国重炮还击戒备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朝鲜星期一(3月31日)在朝韩两国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进行海上射击演练,但部分炮弹落入韩国海域,引发韩国紧急戒备开炮还击。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周一的实弹演习,发射超过500发炮弹,有约五分之一的炮弹落入韩国海域,韩国于是开炮反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表示,朝鲜的行动是对 韩国防卫海域边界决心的测试:“我们的军队以K-9自走炮回击了约300发炮弹,美国和我们正紧密合作监视朝鲜军队的行动。”

韩国在三十分钟内开炮回击,并出动空军F-15战机展开戒备,而最靠近演习海域的白翎岛居民也立即疏散到防空避难所,另外由仁川驶往白翎岛的高速渡轮也紧急停泊,疏散船上351名乘客。

日本方面则表示在呼吁双方冷静的同时,会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Suga Yoshihide)说:“政府会继续和相关国家交流和分析情事的发展,我们会尽可能的采取任何需要的手段。”

这次两韩交火,成了2010年延坪岛事件以来,局势最显着升高的一次,当时,炮弹落入 韩国延平岛一带,造成延两名士兵与两名平民死亡。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