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演習射彈越界 韓國重炮還擊戒備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朝鮮星期一(3月31日)在朝韓兩國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進行海上射擊演練,但部分炮彈落入韓國海域,引發韓國緊急戒備開炮還擊。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週一的實彈演習,發射超過500發砲彈,有約五分之一的砲彈落入韓國海域,韓國於是開砲反擊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表示,朝鮮的行動是對 韓國防衛海域邊界決心的測試:「我們的軍隊以K-9自走砲回擊了約300發砲彈,美國和我們正緊密合作監視朝鮮軍隊的行動。」

韓國在三十分鐘內開砲回擊,並出動空軍F-15戰機展開戒備,而最靠近演習海域的白翎島居民也立即疏散到防空避難所,另外由仁川駛往白翎島的高速渡輪也緊急停泊,疏散船上351名乘客。

日本方面則表示在呼籲雙方冷靜的同時,會持續關注事態的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Suga Yoshihide)說:「政府會繼續和相關國家交流和分析情事的發展,我們會儘可能的採取任何需要的手段。」

這次兩韓交火,成了2010年延坪島事件以來,局勢最顯著升高的一次,當時,砲彈落入 韓國延平島一帶,造成延兩名士兵與兩名平民死亡。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