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万美元钻失窃 瑞士查罗生门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1颗50.66克拉、估价5000万美元的粉红钻在瑞士一家储存公司不翼而飞,当地检方正在调查。

据中央社引述瑞士广播电视台(RTS)报导,几内亚裔南非贸易商穆沙(Sylla Moussa)去年9月提出控告,宣称他存放在贵金属储存公司Malca-Amit的1颗50.66克拉粉红钻失踪。

警方本月中搜索Malca-Amit在日内瓦的设施,并调查公司3名管理者。

经营钻石公司的穆沙表示,他自2007年将这颗粉红钻存放在Malca-Amit,就是在等好价钱出售。但当他去年8月想看钻石时,被告知钻石已被送到1名和他交易的南非商人手里。

穆沙在诉状中说,他认为这名商人就是这起事件的主谋。

穆沙向RTS表示:“我已待在日内瓦6个月,除非找回钻石,否则我不会离去。”

不过Malca-Amit代表律师在电邮中否认穆沙的指控,并表示公司充分配合警方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