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美元鑽失竊 瑞士查羅生門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1顆50.66克拉、估價5000萬美元的粉紅鑽在瑞士一家儲存公司不翼而飛,當地檢方正在調查。

據中央社引述瑞士廣播電視台(RTS)報導,幾內亞裔南非貿易商穆沙(Sylla Moussa)去年9月提出控告,宣稱他存放在貴金屬儲存公司Malca-Amit的1顆50.66克拉粉紅鑽失蹤。

警方本月中搜索Malca-Amit在日內瓦的設施,並調查公司3名管理者。

經營鑽石公司的穆沙表示,他自2007年將這顆粉紅鑽存放在Malca-Amit,就是在等好價錢出售。但當他去年8月想看鑽石時,被告知鑽石已被送到1名和他交易的南非商人手裡。

穆沙在訴狀中說,他認為這名商人就是這起事件的主謀。

穆沙向RTS表示:「我已待在日內瓦6個月,除非找回鑽石,否則我不會離去。」

不過Malca-Amit代表律師在電郵中否認穆沙的指控,並表示公司充分配合警方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