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轮地方选举 执政党受损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法国地方市政选举本周日(3月30日)进行了第二轮。选举中将选出地方几百个市镇的市长、镇长。面对高居不下的失业率,总统欧兰德领导的社会党继续受挫,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则将自1995年以来首次在多个市镇赢得市长竞选。

举行这次的第二轮选举前,刚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法国的失业率正面临新高。在上周第一轮市政选举中已遭受损失的社会党看来将遭受更多损失,并有可能迫使总统欧兰德下周一就进行内阁重组。

根据上周的哈里斯互动民调显示80%的法国人要求欧兰德将总理埃罗解职。而对欧兰德执政的不满造成这次投票率偏低。

选民伊丽莎白说:“这里显然是民众对政府的拒绝。我是说税收太多了。我们不知道这些钱都去了那里。”

法国市、镇长拥有相当的地方权利,因此民众相当看重市政选举。而上周第一轮市政选举中投票率仅为63.5%,评论家认为偏低。

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则得益于民众对现状的不满,民调显示在北部和南方一些萧条的后工业城镇,反对移民的国民阵线将赢得多个市镇长选举。

在巴黎市长的选举中,虽然中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在第一轮中普选领先,但由于社会党看来将赢得巴黎20个市区中多数的议员席位,这样议会将选出社会党籍的伊达尔戈成为巴黎首任女市长。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