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重蹈服贸争议 货贸座谈总体制造业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为免重蹈服贸争议,经济部及全国工业总会自2月起举办14场货贸协议产业座谈会,31日下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为最后一场,主题为总体制造业

据中央社报导,全国工业总会表示,为使国内产业界及时取得贸品贸易协议相关资讯,并充份表达后续的需求与建议,14场座谈会分别简报说明协议文本及市场开放,另外也针对ECFA争端解决协议协商简介。

工总指出,希望藉由产业界意见反映,使政府主管机关能确实掌握业者需求,争取最佳谈判利益;如有需要,未来也会适时办理。

目前已完成的13场座谈会类别为,鞋/袋包箱/皮革/玩具/文具/运动用品等育乐用品/乐器/制伞、家电/电视机/面板/ICT零件、石化/塑胶/橡胶、食品、印刷/纸/涂料/染颜料/肥料、汽机车、重机电/电线电缆、机械/自行车、钢铁/金属制品/船舶、生技医药、纺织(含人造纤维、纺纱、织布、染整、成衣及其服饰品、毛巾、手套、织袜、寝具)、石材及其他制造业及进出口商、陶瓷/研磨材/玻璃/木竹制品/耐火材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