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3D打印塑胶完整头盖骨手术成功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3月25日,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air Medisch Centrum Utrecht)成功给一名年轻女性实施头盖骨手术,这是世界首例使用3D打印技术实施的完整塑料头盖骨手术。

据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介绍,这名22岁女孩的头骨比较特殊,一直在逐渐增厚,已经开始挤压她的大脑,影响其正常功能,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这名女孩的生命。在手术前,她的头盖骨已经厚达5厘米,而正常人的厚度仅为1.5厘米。

以神经学家弗尔维耶(Ben Verweij)为首的医疗小组,最终决定为这名女孩更换头盖骨,而新头盖骨是由澳大利亚公司用3D打印技术,为她量身制造的全塑料头盖骨。经过23个小时,手术成功。

弗尔维耶表示,如果在手术室内以手工植入粘固粉的旧式方法医治女孩的病,医疗效果并不理想。而使用3D打印技术就可以做出切实符合患者尺寸的头盖骨,不仅在手术后有良好的外型,患者大脑功能恢复的也比以往的方法更好。

目前,这名女孩视力已经完全恢复,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并已经恢复工作。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是世界第一例完整3D打印完整头盖骨手术。2013年,一名美国男子曾做过类似手术,他更换了75%的头盖骨。

医学视频,请确认您的年龄超过18岁,再点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