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3D打印塑膠完整頭蓋骨手術成功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3月25日,荷蘭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air Medisch Centrum Utrecht)成功給一名年輕女性實施頭蓋骨手術,這是世界首例使用3D打印技術實施的完整塑料頭蓋骨手術。

據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介紹,這名22歲女孩的頭骨比較特殊,一直在逐漸增厚,已經開始擠壓她的大腦,影響其正常功能,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危及這名女孩的生命。在手術前,她的頭蓋骨已經厚達5厘米,而正常人的厚度僅為1.5厘米。

以神經學家弗爾維耶(Ben Verweij)為首的醫療小組,最終決定為這名女孩更換頭蓋骨,而新頭蓋骨是由澳大利亞公司用3D打印技術,為她量身製造的全塑料頭蓋骨。經過23個小時,手術成功。

弗爾維耶表示,如果在手術室內以手工植入粘固粉的舊式方法醫治女孩的病,醫療效果並不理想。而使用3D打印技術就可以做出切實符合患者尺寸的頭蓋骨,不僅在手術後有良好的外型,患者大腦功能恢復的也比以往的方法更好。

目前,這名女孩視力已經完全恢復,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並已經恢復工作。

荷蘭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是世界第一例完整3D打印完整頭蓋骨手術。2013年,一名美國男子曾做過類似手術,他更換了75%的頭蓋骨。

醫學視頻,請確認您的年齡超過18歲,再點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