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怒啦!飞石对攻 莆田砸警车火烧指挥部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3月26、27、28连续三日,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近3千村民火烧化工指挥部、打砸派出所,抗议政府强建化工厂。26、27日,数千村民推倒在建的蓝海化工厂阻止施工,火烧项目部及车辆。28日,几千村民围攻沧溪边防派出所,与数百特警、保安发生激烈冲突,双方互掷砖石对攻,派出所大门被推倒。

据悉,事件造成双方多人受伤,多辆警车被砸,多名村民被抓捕。村民透露,总投资70亿的蓝海精细化工项目,涉及范围达3个县区、数十个行政村,受影响村民超过近50万人。当地政府引进项目前未充分论证、征求村民意见,就强行开工,引发村民不满。

29日,《新唐人》记者电话采访了枫亭镇的村民:“连续3天,第1天他们强行填海,被村民们给推了,第2天还要强行填海,把它项目部给烧了。昨天(28日)是第3天他们抓了一个人,没有任何证据进村抓人。我们去了2千多人去砸派出所,因为抓了我们枫亭镇的一个人,听说东海镇抓了几个人。是政府没有手续,就强行开工,老百姓就不干啦。双方都有受伤,我们老百姓这边有6个人,警察那边有3人。”

就此事件《新唐人》记者拨通了枫亭镇政府电话,镇政府负责人承认抓了一个人:“抓人是因为他们烧了工厂,他们来了几百人砸了派出所,你跟我们我们宣传部联系,我没有空,这件事公安厅下来人啦,要处理。”记者拨打镇政府宣传部电话没有人接听。

枫亭镇村民在网上纷纷发帖谴责、抗议

福建省仙游县枫亭镇蓝海化工末批先建,非法填海,严重违法。严重侵犯当地居民的正当权益,不顾当地居民的生存环境及身体健康,这是非人性,非正义,非公平的做法。

枫亭工业区蓝海化工不顾周边群众的抗议,还是厚脸皮的要建起来!连武警和120救护车都派来候着了!实在是可恶!以后要让人怎么活?抗议!抗议!

#平度事件#历历在目。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莆田蓝海化工,官逼民反!公安局来人又如何?砸你烧你?没商量!大家团结起来他就建不起来 ,保护家园人人有责任!

莆田拟建蓝海化工污染引起民愤,官商勾结不给五十万民众生活安定。南海化工害了多少人!!宁要安宁不要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