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搜寻范围变更 多国恢复搜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马航MH370客机失踪已有三个星期。澳洲周五根据雷达最新分析的资料,将搜索范围转移到澳洲伯斯以西约1850公里处,比之前更靠近西澳。当天,来自6个国家的10架飞机也更改飞行路线,恢复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动。

澳洲海事安全管理局表示,根据雷达最新分析资料,失踪客机当时的飞行速度比原先估计的要快,燃油消耗也应该比较多,相信向南印度洋飞行的距离比估计的要短,于是将搜索范围移向澳洲伯斯以西约1850公里处,面积约为31万9千平方公里。澳洲听取了国际调查团队最新的可靠线索后,认为这是客机最可能坠毁的地方。

当天,美国海军一架P-8海神飞机从伯斯国际机场起飞,加入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动。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架搜寻飞机,以及韩国的一架搜寻飞机,也从伯斯的皮尔斯空军基地陆续起飞,加入了国际搜索的行列。

周五,恢复了天气恶劣一度暂停的搜寻工作,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10架飞机恢复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动。

BBC报导说,新变更的搜索范围更靠近西澳,这将使搜索飞机的滞空时间更长,有利于搜寻。

马航因一直没有向乘客家属披露失踪航班的详细信息,而受到他们的连番炮轰。前来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人也对马航这一做法表示愤怒。

中国商人张丰(音译):“我觉得,航空公司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对我们有一些信息隐瞒或者说隐藏,没有把这些信息尽量披露给我们。我对这不是很理解。”

而至于这次马航370失事原因,仍众说纷纭,外界猜测最多的是马航机长扎哈里可能因感情问题,因而驾机寻短,札哈里的儿子也首度接受采访否认,至今失事真相仍是谜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