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尋範圍變更 多國恢復搜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已有三個星期。澳洲週五根據雷達最新分析的資料,將搜索範圍轉移到澳洲伯斯以西約1850公里處,比之前更靠近西澳。當天,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也更改飛行路線,恢復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澳洲海事安全管理局表示,根據雷達最新分析資料,失蹤客機當時的飛行速度比原先估計的要快,燃油消耗也應該比較多,相信向南印度洋飛行的距離比估計的要短,於是將搜索範圍移向澳洲伯斯以西約1850公里處,面積約為31萬9千平方公里。澳洲聽取了國際調查團隊最新的可靠線索後,認為這是客機最可能墜毀的地方。

當天,美國海軍一架P-8海神飛機從伯斯國際機場起飛,加入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日本和澳大利亞的數架搜尋飛機,以及韓國的一架搜尋飛機,也從伯斯的皮爾斯空軍基地陸續起飛,加入了國際搜索的行列。

週五,恢復了天氣惡劣一度暫停的搜尋工作,共有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恢復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BBC報導說,新變更的搜索範圍更靠近西澳,這將使搜索飛機的滯空時間更長,有利於搜尋。

馬航因一直沒有向乘客家屬披露失蹤航班的詳細信息,而受到他們的連番炮轟。前來馬來西亞旅遊的中國人也對馬航這一做法表示憤怒。

中國商人張豐(音譯):「我覺得,航空公司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對我們有一些信息隱瞞或者說隱藏,沒有把這些信息盡量披露給我們。我對這不是很理解。」

而至於這次馬航370失事原因,仍眾說紛紜,外界猜測最多的是馬航機長扎哈里可能因感情問題,因而駕機尋短,札哈里的兒子也首度接受採訪否認,至今失事真相仍是謎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