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时刻 失聪40年英妇重拾听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人工电子耳最先发明于1960年代,目前已有超过30万人受惠。英国1名从小失聪的40岁妇女从未听过声音,近日医护人员给她开启人工电子耳,妇女经历毕生未曾感受的感官世界,感动到不能自己,她的母亲也用影像记录这个魔幻时刻。

据中央社报导,开启人工电子耳时,护士依序为40岁的米恩(Joanne Milne)读“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米恩感动泪崩。

米恩说:“第一次听到声音让我很激动,从打开电灯开关的声音到流动的水声,我哭个不停。”

她说:“过去48小时,我听见身后人群的笑声和鸟鸣声。和朋友相处时,他们不用再轻拍我的手臂或大腿来叫我,这对失聪的人来说是很大进展。”

米恩曾和朋友一起去演唱会,尽管以前只能透过助听器感受振动,她还是喜欢到现场和大家同乐。

如今朋友选出米恩所属年代的经典歌曲,包含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以至Elbow乐团作品,给米恩一堂她错过的好音乐速成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