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時刻 失聰40年英婦重拾聽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人工電子耳最先發明於1960年代,目前已有超過30萬人受惠。英國1名從小失聰的40歲婦女從未聽過聲音,近日醫護人員給她開啟人工電子耳,婦女經歷畢生未曾感受的感官世界,感動到不能自己,她的母親也用影像記錄這個魔幻時刻。

據中央社報導,開啟人工電子耳時,護士依序為40歲的米恩(Joanne Milne)讀「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米恩感動淚崩。

米恩說:「第一次聽到聲音讓我很激動,從打開電燈開關的聲音到流動的水聲,我哭個不停。」

她說:「過去48小時,我聽見身後人群的笑聲和鳥鳴聲。和朋友相處時,他們不用再輕拍我的手臂或大腿來叫我,這對失聰的人來說是很大進展。」

米恩曾和朋友一起去演唱會,儘管以前只能透過助聽器感受振動,她還是喜歡到現場和大家同樂。

如今朋友選出米恩所屬年代的經典歌曲,包含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以至Elbow樂團作品,給米恩一堂她錯過的好音樂速成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