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贸 朝野协商第4度破局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诚综合报导)朝野今天(28日)第四度协商讨论服贸破局,立法院长王金平立法院长宣布,明日将再开朝野协商,但民进党表示,国民党毫无诚意,明日不会再来朝野协商。

综合媒体报导,今天(28日)召集朝野协商讨论服贸僵局,国民党团提出王金平主持委员会、在野不杯葛,在野党团不同意,协商又破局。

国民党同意进行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但仍不可回推服贸审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会后受访表示,国民党团还是没有协商诚意,民进党团决定不参与明天的协商。

王金平:共同解决 重拾人民信心

王金平发声明表示,今天第4度召集协商,朝形成共识方向努力。并再次呼吁朝野党团以苍生为念,运用智慧,发挥同理心,以最低社会成本,提出可行方案。

声明指出,王金平请党团回去再思考,并定于明天下午再召集协商,“在此国家关键时刻,大家要共同面对、共同努力、共同解决,重拾人民的信心”。

针对明天、后天的反服贸团体集结行动,王金平也呼吁大家一定要理性、冷静、自制。他表示,台湾是多元的社会,秉持彼此的尊重、包容、接纳,才让台湾更显丰富与精彩,大家应该展现成熟的民主素养,共创人民、社会、国家三赢。

反对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民众自18日晚间占据立法院议场,至今已迈入第11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