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 朝野協商第4度破局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誠綜合報導)朝野今天(28日)第四度協商討論服貿破局,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長宣布,明日將再開朝野協商,但民進黨表示,國民黨毫無誠意,明日不會再來朝野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28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服貿僵局,國民黨團提出王金平主持委員會、在野不杯葛,在野黨團不同意,協商又破局。

國民黨同意進行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但仍不可回推服貿審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還是沒有協商誠意,民進黨團決定不參與明天的協商。

王金平:共同解決 重拾人民信心

王金平發聲明表示,今天第4度召集協商,朝形成共識方向努力。並再次呼籲朝野黨團以蒼生為念,運用智慧,發揮同理心,以最低社會成本,提出可行方案。

聲明指出,王金平請黨團回去再思考,並定於明天下午再召集協商,「在此國家關鍵時刻,大家要共同面對、共同努力、共同解決,重拾人民的信心」。

針對明天、後天的反服貿團體集結行動,王金平也呼籲大家一定要理性、冷靜、自制。他表示,台灣是多元的社會,秉持彼此的尊重、包容、接納,才讓台灣更顯豐富與精彩,大家應該展現成熟的民主素養,共創人民、社會、國家三贏。

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民眾自18日晚間占據立法院議場,至今已邁入第11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