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贸协议背后隐藏着什么玄机?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台湾大学生“反黑箱服贸”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在3月26日进入第九天,并持续延烧。总统马英九 再次表示,希望与学生会面,盼厘清并解决问题。评论人士分析认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实质上是中共想利用经济优惠政策收买台湾政府,然后用温水煮青蛙 的方式吞并台湾。

中央社报导,总统马英九说,他希望与学生会面,盼厘清并解决问题;不设前提,全程公开、转播,同时希望两岸服贸协议,朝野协商能尽快有结果,及早进入逐条讨论、逐条表决。

据悉,去年6月在上海签署了服贸协议之后,岛内的反对声浪就不绝于耳,政坛与民间都对此存在极大的争议。这次台湾大学生“318反黑箱服贸”占领立法院的行动的实质,是台湾各界民众出于对中共独裁统治的体制的恐惧,由学生打头集体向中共说“不”。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服贸协议这个项目是从金融到出版到零售餐饮打包在一起的,这是非常荒唐的;把卖茶叶蛋、珍珠奶茶的小生意和金融巨头的兼并相提并论,是政府谈判机构不负责任的做法。因此他对台湾学生反服贸行动表示支持。

他说:“台湾的学生是弱势群体的一部分,他们没有收入,也没有工作,他们对台湾的未来,台湾的经济前景都非常担心。还有他们实际上看到了服贸协议背后中共的黑手和阴影,中共实际上是通过温水煮青蛙,通过给台湾一些利益,给台湾大企业,给台湾政府一些甜头,用经济收买和诱惑的方式,来达成中共政治上的异议。

对台湾的很多政客来说,只顾得了眼前的经济利益,觉得这可能会帮助台湾来摆脱经济困境,但是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我觉得这些学生也没有私利,都是比较天真的,他们可能看到了中共背后的危险,他们可能看到服贸协议对大的企业有利,对私人企业、个人企业和小企业却有非常大的危险。他们站在小企业弱势群体的一面就会站出来发声。

实际上这是台湾反服贸根本的背景,也体现台湾人民对中共本质面貌清醒的认识,也是全民抗拒中共的一个开始。”

六四学生、民主政治活动家汤志敏在八九.六四那天,曾亲身经历过中共派军队到天安门血腥镇压学生的那一幕,以她对中共的认识,她很支持台湾学生的行动。

汤志敏说:“他们非常的清楚这是中共在后面操纵的,他们不愿意中共的这种霸道,这种不透明的方式渗透到台湾,他们非常明确他们就是要反共。

如果从做生意的角度上,从双方互利的角度上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中共的这个政权,它本身不是个自由市场经济伴侣,它本身是个流氓集团,他的钱是抢来的,他的 钱是卖人体器官得来的,这是不义之财,而且它也不关心中国老百姓的死活,所以它(中共)拿这个钱跟台湾做生意,是去破坏台湾的道德和经济等各方面。”

汤志敏还提到几年前她在荷兰时,中共使馆里的人员曾和她讲过,中共的对外策略是,要用民主的方式去消灭民主,要用自由的方式去消灭自由,而且这个策略不是 只是针对荷兰而是针对全世界。当时她感觉中共真的是太邪恶了,她觉得中共不是在跟其他国家在做生意,它实际上就是明目张胆的侵吞你,吞并你和破坏你。

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是否违法?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在他《台湾反“服贸”风暴的漩涡在哪里?》的一文中写道,这次的台湾学生的“太阳花抗议运动”,实质上也是民主制度下除了代议制方式外常见的民主补充手段,即“公民不服从”或“公民抗命”(英 语:Civil disobedience)。这是人们反抗法律不公、不足的方法之一。这尤其是指在民主法制社会中的抵抗行为。

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意在拒绝中共经济和政治统战,以及纠正审议议案中的非民主现象,形式虽然极端,但是不得已的,确是世界民主中“公民抗命”的表达形式。拒绝纳税是非法行为,但梭罗将拒绝纳税,作为对美国南方奴隶制的一种正当抗议。

“公民抗命”的正当性是由抗命的内容和目的决定的。台湾学生的“公民抗命”是要确保立法院走回民主审议的机制,从而保住台湾的民主体制,而绝不只是一厘一毫经济毛利的争夺。

试想如果中共专制统一了台湾,台湾人民千辛万苦争得和建立的民主成果不就毁于一旦了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民主体制都没了,台湾失去了藉以生存的基础,那点经济毛利还会有吗?

汤志敏也表示,“在不能通过法律解决冲突的时候,民主国家的公民是有权利采取极端的方式去提醒民主的政权。因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民主国家恰恰能够体现 出来在关键的时候,人民大众为了制止一个国家灾难发生的这些行为都是正义的,都是不违反宪法,也不违反民主原则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