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 乌克兰对外联合军演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俄国军事入侵乌克兰,兼并克里米亚,乌克兰一直非常被动,乌克兰代理总统图奇诺夫今天(26日)要求国会,批准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伙伴国进行连串军事演习,藉以使美国军队在近距离与克里米亚半岛上的俄罗斯军队分庭抗礼。

据中央社报导,图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提出要求的同时,俄军参谋总长已在莫斯科宣布,在俄方兼并克里米亚之前,他手下军队本月初已全面控制乌克兰在克岛的全数193座军事基地。

图奇诺夫说,乌克兰今夏将与美国进行2项演习,分别是“海风”(Sea Breeze)和“三叉戟”(Rapid Trident);而过去数年来的这些演习使得俄方不安。

乌克兰还计划与北约会员国波兰进行另2项演习,并与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进行联合地面演练。

海风演习特别令俄方恼怒,因为这项演习有时会在克里米亚进行,而当地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