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河北相一门亲要18媒人 彩礼要3斤百元钞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找媳妇难”已成为大陆农村青年的普遍困惑。近日,大陆媒体爆出,河北省曲周县李于子口村要想娶回媳妇,要给未来儿媳凑够三斤百元面值人民币的彩礼。成为当地父母和本人最头疼的“家务事”。

大陆媒体报导,位于河北南部的邢台平乡县,邯郸曲周、鸡泽、广平、馆陶等,“找媳妇难”已成为农村青年的普遍困惑。

有2000多人的河北省曲周县李于子口村,22~26岁的未婚男青年有近30人;鸡泽县赵庄村也有村民2000人,同一年龄段未婚男青年也有30多人……而在这些村庄同龄的未婚女青年却寥寥无几。

由于“找媳妇难”引发的专业媒人“不择手段”谋利、女方对彩礼“狮子大张口。报导指出,跟之前由亲戚、邻居、朋友等为未婚男女帮忙牵线的媒人不同,专业媒人就为挣钱!

据曲周县25岁的农村青年郭威叙述,每次被媒人带着相亲,郭威都会往兜里装上2000元(人民币/下同)。“只有这样才能‘不拉底’!”除了给见面的女方买点瓜子糖果,还要给媒人买烟、请媒人吃饭,给媒人50元到100元的“电话费”等。“甭管成不成,相一次亲就要1500元左右。” 郭威在邻近村当“焊工”,月收入不过3000多元。“相一次亲半个月收入就没了”。

馆陶县青年许海宁调查发现,一个媒人通常还会少则叫上三四个媒人,由这三四个媒人带着相亲的男青年去和他们联系的女青年相亲。很多时候,一些媒人并没有联系相亲女青年,也会跟着“凑数”吃饭和领取手机话费等钱物。“媒人之间,你这次叫上我,我下次就叫上你!”许海宁一个朋友结婚时算了一下有“18个专业媒人同说了这一门亲!”

对于类似的“规模”相亲,人们似乎都习以为常了。

另外,婚姻成了,女方向男方提出索要“新三金”作彩礼。“‘新三金’可不是金项链、金戒指和金耳环。”许海宁介绍说,“新三金”就是三斤100元面值的人民币。据统计,一般三斤重的百元面值人民币约有十万元。

出现以上现象,有农民说,当地农村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第一胎为男孩的夫妇是不允许生二胎的,而第一胎是女孩的还会允许生二胎。正是这样的政策导致了如今农村人口出现男女比例失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