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主人士研讨 肯定台湾服贸抗议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下午, 纽约30多位民主人士,在法拉盛举行研讨会,对台湾学生近日来的反服贸抗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推动台湾民主的运动。请看详细报导。

在研讨会中,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认为,台湾学生反服贸的抗议活动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王军涛:“在宪政国家中推动社会进步和政治进步,经常会采取违法的方式,比如像马丁•路德•金,他就违背了当时南方的很多法律这么做。”

他认为,台湾的民意调查充分显示,主流民意希望对服贸进行逐条审议。

王军涛:“台湾的主流民意是不赞成马英九这样做的。这样来说,这个运动的初步成就已经达到了。如果不用这个方式,其实可能就会被强行通过。”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台湾青年学生对民主的关注非常重要。

夏明:“我觉得作为年轻一代人,就应该有这种热情,就应该有这种热血,去为民主奋斗。我觉得如果台湾有这么一些年轻人能够为民主献身,和关注民主的价值和质量的话,我觉得是台湾民主的一个基础所在。”

他认为学生对中共的担忧是合理的。

夏明:“大陆想通过这种经贸的方式,尤其我们看到现在服务行业的整合,这样对台湾的社会渗透就很深了。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一种“水煮青蛙”,把台湾的社会经济命脉给控制住。”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认为,台湾的青年学生具有表达民主诉求的传统。

胡平:“九十年代就是很大规模的学运,要求废除万年国代等等,当时是李登辉执政的时候,那么这次隔了二十年,又发生了所谓太阳花的学运,应该说他是有他的传统。”

胡平表示通过台湾学生的抗争,对台湾的民主未来很期待。

胡平:“民主体制建立它毕竟是个死东西,需要人们主动的、认真的、理性的介入,我想从这点来说,我还是对台湾的民主抱比较乐观的期待。”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等人也认为,台湾学生发起的反服贸抗议对整个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