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丑闻 新州州长克里斯蒂自证无罪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自从恶名远扬的“大桥门”丑闻(Bridgegate)被曝以来,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就如坐针毡,声望大受损伤,支持率也一路下滑。如今,克里斯蒂的嫌疑终于得以洗清——本周一(24日),新泽西州政府发布报告,宣称大桥门事件与克里斯蒂完全无关。

但只有一个问题:这份报告是克里斯蒂自己的律师撰写的。

去年九月,连接纽约与新泽西州的乔治·华盛顿大桥(George Washington Bridge)突然有两条入口关闭,导致新泽西州Fort Lee市的交通水泄不通,很多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今年一月,新泽西州《记录报》(The Record)爆料,华盛顿大桥关闭是由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长布里奇特·安妮·凯利(Bridget Anne Kelly)下令,克里斯蒂的高中同学、时任港务局高层官员大卫·魏德斯坦(DavidWildstein)受命,目的是报复没有支持克里斯蒂竞选连任的Fort Lee市长马克·索科里奇(Mark Sokolich)。这样一来,公众质疑的矛头就直指克里斯蒂本人。

随后,新泽西州议会与联邦部门相继展开调查,使克里斯蒂逐渐陷入被动。与其坐以待毙,克里斯蒂决定以州长的名义成立调查小组,与州议会的调查委员会相抗衡。据《纽约时报》报导,克里斯蒂的调查组进行了两个月的内部调查、七十次询问,花费至少一百万美元纳税人资金,最终裁定克里斯蒂对华盛顿大桥入口关闭并不知情。

《纽约时报》还指出,该调查组是由一家名为Gibson, Dunn & Crutcher的律师事务所组建,与克里斯蒂的渊源极深,存在着明显的利益冲突。因此,新发布报告的客观性和可靠性存在争议,难以服众。

执掌此次调查的律师兰迪·马斯特罗(Randy Mastro)却并不这样认为。马斯特罗曾在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手下担任纽约市副市长,他表示调查组得到了非常全面的州长办公室通讯记录,克里斯蒂甚至还交出了他的iPhone,电话记录,并允许调查组检查他的私人和办公室邮箱。

调查组当面询问了克里斯蒂本人、他的副州长、港务局高层官员和所有目前的州长办公室成员。平均每小时询问花费了纳税人650美元,作为法律支出。

然而,该调查组仍然忽视了“大桥门”的中心人物,包括凯利,魏德斯坦以及克里斯蒂的前竞选经理比尔·史蒂萍(Bill Stepien)。此外,克里斯蒂有可能故意制造了“恐吓式政治”(”political intimidation)的政治环境,对此调查组也没有给出任何解答。

结合种种原因,新发布的报告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普遍质疑,尤其是克里斯蒂的民主党政敌们。民主党州众议员约翰·威斯纽斯基(John Wisniewski)就表示,报告中缺少了重要人物,所以不能被完全相信。

“如果我们听不到关闭入口的布里奇特·凯利说的话,如果我们不知道她为什么发了‘现在是给Fort Lee制造一些交通问题的时候了’的邮件,如果我们不知道是谁给她权力发送那封邮件,如果我们不知道她通过那封邮件想要做什么,那么我们就不能得到一个完整的解答,”威斯纽斯基对《新泽西州星报》(New Jersey Star-Ledger)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