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12只狗染禽流感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从鸟类传播到哺乳类的异种传播未见平息,韩国6日在忠清南道天安市丰世面养鸡农户1只狗身上发现禽流感抗体后,发现12只狗出现禽流感抗体。防疫当局提醒民众不要害怕,说不会因此引发疾病。

据中央报导,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针对疫区内家禽类饲养农户展开包括猪狗在内的家畜检疫调查。

除了在天安发现1只狗出现禽流感抗体,在扶余地区的一家农户,目前饲养着供应“食用狗肉”的150多只狗,其中,在接受检疫的20只中,有11只发现含有禽流感抗体。

饲养狗只的农主以病死的鸡鸭作为狗的饲料,致使狗只产生了禽流感抗体。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2004年泰国曾出现狗吃鸭肉感染禽流感丧生的疫情,但这次韩国境内发生的可说是“无症状感染”,因为没有出现症状,严格来说,不能认为是感染。

防疫当局强调,“根据过去的实验结果,狗传播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感染,也会像狗只感染般呈‘无症状感染’,不致引发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