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又12隻狗染禽流感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從鳥類傳播到哺乳類的異種傳播未見平息,韓國6日在忠清南道天安市豐世面養雞農戶1隻狗身上發現禽流感抗體後,發現12隻狗出現禽流感抗體。防疫當局提醒民眾不要害怕,說不會因此引發疾病。

據中央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針對疫區內家禽類飼養農戶展開包括豬狗在內的家畜檢疫調查。

除了在天安發現1隻狗出現禽流感抗體,在扶餘地區的一家農戶,目前飼養著供應「食用狗肉」的150多隻狗,其中,在接受檢疫的20隻中,有11隻發現含有禽流感抗體。

飼養狗隻的農主以病死的雞鴨作為狗的飼料,致使狗隻產生了禽流感抗體。

韓國防疫當局表示,2004年泰國曾出現狗吃鴨肉感染禽流感喪生的疫情,但這次韓國境內發生的可說是「無症狀感染」,因為沒有出現症狀,嚴格來說,不能認為是感染。

防疫當局強調,「根據過去的實驗結果,狗傳播給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感染,也會像狗隻感染般呈『無症狀感染』,不致引發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