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学潮满一周 港艺文界关注扩大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318太阳花学运,昨晚爆发流血冲突,台湾艺人张悬声援关切、导演九把刀整晚没睡,在脸书上发文呼吁,要为国家民主站出来,还有香港艺人也隔海相挺,持续关心,事件发展。

太阳花学运,昨晚爆发流血冲突,许多人持续关注事件发展,导演九把刀整夜未眠,他在脸书上发文,民主的耻辱,在于国家有危难,而能够改变国家命运的你并没有站出来。国家暴力,脸书关灯。

艺人张悬也在脸书上发文:“今天在台湾发生的,是我们的历史,在任何一个体制与运作需要从根本检讨的国家,今日明日,都会发生。”反服贸学潮一周来,艺文界关心有增无减。

导演魏德圣:“现在目前来讲,学生的话才是重点,而不是外面任何一个立法委员,代表任何一个人物,讲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大人,都叫他闭嘴。”

艺人卢广仲:“还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平安,我觉得这是现在大家最希望的事情。”

艺人韦礼安:“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沟通,因为那是我相信的民主。关心社会议题,本来就是一个公民的责任。”

香港艺人也隔海相挺,先前黄秋生的脸书,就写到:“台湾的同学们,无论结果如何,你们不负今天,同志尚需努力!”

还有歌手何韵诗,在脸书发文:“我们是演员是歌手是监制是创作人,是来卖艺的,不是卖良心。同时,我们也是公民,有权关心社会上甚至世界上发生的任何事,有权为任何自己相信的事情发声。”

香港艺人杜汶泽,也在脸书写到:“我心中最美丽的大宝岛!加油!”尽管引起大陆网友负面批评,仍丝毫不畏争议。

做为社会公民的一份子,台港艺人,不畏议题敏感,勇于发声。318太阳花学运,突然爆发,像征台湾学生的呐喊,也持续唤起,港台人士的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