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行政院 魏扬非主导者 当庭放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反服贸占领行政院活动的学生魏扬遭台北地检署声押,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25日凌晨裁定魏扬无保请回。随即在法院外声援的民众与学生团体爆出欢呼。

综合媒体报导,魏扬委任律师顾立雄受访说,检方指控的妨害公务等罪名都不是重罪,魏扬并非策划者,事前也不知情群众要攻入行政院,而是昨晚临时赶到行政院,因有社运经验而在场主持,把现场群众情绪纳入正轨,想以非暴力抗争方式进行活动。

台北地院于24日晚间8时30分开羁押庭,由审判长彭庆文与值班法官朱家毅、陪席法官张少威共组合议庭,律师顾立雄、尤伯祥、朱芳君为魏扬辩护。

魏扬的母亲、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副教授杨翠昨天一早从花莲北上探视儿子,她在受访表示,学生参加社会运动,犯了什么大错,要用这么大的帽子扣在他头上。

据悉,魏扬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后,检察官认为他涉犯聚众妨害公务、妨害公务执行及职务强制、煽惑、毁损、侵入住宅等罪,且有串证之虞为由,声请羁押。

魏扬:非主导人

魏扬向法官强调,自己并非主导的人,当天刚坐客运北上,得知行政院有人聚集,只是因为有社运经验,到现场看到没有人指挥,所以拿起麦克风,组织成立医疗团、纠察团维持秩序,把群众情绪导入正轨,他否认参与策划以暴力方式进行抗争。

合议庭询问魏扬,为何在脸书留言自称占领行政院行动是他动员?魏扬表示,那是进入行政院后的心情发泄。

讯后,合议庭宣布,没有积极事证足以证明魏扬犯罪,不能以他拒绝说出犯罪身份就认定涉案,因此裁定无保请回。

台北地检署表示,待收到裁定书后,决定是否抗告。

法警:加油 魏扬崩溃哭泣

据《苹果日报》报导,魏扬表示,原本11时30分要裁定,突然延至12时裁定。当法警低声跟被带回拘留室的魏扬说“加油”时,让他崩溃哭泣。“因为感觉台湾的警察还是有良心的。”

魏扬说,由于在被拖出行政院时,遭警方拿警棍打脚踢头,但警察技巧很好,没有留下伤痕。目前要回新竹养伤,暂时不会再到台北参加学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