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开始访欧 争取孤立俄罗斯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 (美国之音电) 海牙 —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抵达欧洲之行的第一站荷兰,他此行的目的是在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之后对其加强孤立。

欧巴马总统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后前往海牙,立即与美国的盟友和伙伴举行会谈。虽然他是去出席核安全峰会的,但讨论的重点显然是乌克兰危机问题。 欧巴马希望争取欧洲支持对俄罗斯加强制裁和对乌克兰政府提供经济援助。

欧巴马召集工业化七国领导人在海牙开会,协调如何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径作出回应。他然后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和北约官员举行会谈。欧巴马上星期在白宫谈到美国与北约的关系。

他说:“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北约盟友。我们对北大西洋公约有关相互保护的第五条的深刻承诺,以及一代又一代人为之牺牲的共同的价值把我们连在一起。”

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规定对一个成员国的攻击应被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

在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问题上,欧巴马不仅寻求欧洲的支持。他在海牙访问期间还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上星期五说,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干涉促使美国重新评估与俄罗斯的关系。她说,在冷战结束后的年代里,国际社会试图让俄罗斯融入她所说的国际制度和全球经济。

“但是人们期待俄罗斯遵守规则,遵守经济和安全规则,遵守国际法律,以及指导负责任的国际行动的规范和原则,”她说,“我们在乌克兰所看到的显然严重地违背了这些法律和原则。”

罗马是欧巴马访问欧洲的最后一站。他将与教宗方济各首次会面,讨论消除贫困与不平等的问题。

欧巴马还将前往沙乌地阿拉伯,与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会谈,会谈将讨论叙利亚战争、伊朗核谈判以及以巴和平进程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