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開始訪歐 爭取孤立俄羅斯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 (美國之音電) 海牙 —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抵達歐洲之行的第一站荷蘭,他此行的目的是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之後對其加強孤立。

歐巴馬總統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後前往海牙,立即與美國的盟友和夥伴舉行會談。雖然他是去出席核安全峰會的,但討論的重點顯然是烏克蘭危機問題。 歐巴馬希望爭取歐洲支持對俄羅斯加強制裁和對烏克蘭政府提供經濟援助。

歐巴馬召集工業化七國領導人在海牙開會,協調如何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徑作出回應。他然後將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和北約官員舉行會談。歐巴馬上星期在白宮談到美國與北約的關係。

他說:「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北約盟友。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有關相互保護的第五條的深刻承諾,以及一代又一代人為之犧牲的共同的價值把我們連在一起。」

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規定對一個成員國的攻擊應被視為對所有成員國的攻擊。

在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的問題上,歐巴馬不僅尋求歐洲的支持。他在海牙訪問期間還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上星期五說,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干涉促使美國重新評估與俄羅斯的關係。她說,在冷戰結束後的年代裡,國際社會試圖讓俄羅斯融入她所說的國際制度和全球經濟。

「但是人們期待俄羅斯遵守規則,遵守經濟和安全規則,遵守國際法律,以及指導負責任的國際行動的規範和原則,」她說,「我們在烏克蘭所看到的顯然嚴重地違背了這些法律和原則。」

羅馬是歐巴馬訪問歐洲的最後一站。他將與教宗方濟各首次會面,討論消除貧困與不平等的問題。

歐巴馬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阿卜杜拉國王舉行會談,會談將討論敘利亞戰爭、伊朗核談判以及以巴和平進程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