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大交通事故31死 目击警察诡异坠亡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3月1日,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发生特大危化品燃爆事故,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踪,该事故的第一目击人、山西高速交警侯玉的尸体于3月21日下午被发现在一座高架桥下。消息称,侯玉在坠亡前一天曾被检察院约谈,第二天即发生坠亡事件。外界评论认为,中共两会期间造成如此重大事件,该事故必波及一直问题不断的李鹏之子、山西省长李小鹏。同时也暴露出中共当局为两会营造良好气氛的用意十分明显。

大陆《华夏时报》3月23日报导称,3月21日下午三时左右,山西高速路政部门在路政巡查时发现,晋济高速公路河南方向一座约300米高的高架桥下有人坠亡,经查坠亡男子为侯玉。

据死者家属介绍,1977年出生的侯昱是山西省高速交警三支队八大队一名普通执勤交警,3月1日山西晋城一隧道发生交通事故,侯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家属称,20日晚,侯昱回家后压力很大,他说:“要出大事了”。整晚睡不着觉,在屋子里踱方步。侯昱告诉家人,20日上午晋城市检察院传话让他去检察院一趟,20日上午9点半侯昱来到距单位更近的泽州县检察院,谈话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5点。

据家属透露,21日下午3点左右,山西高速路政部门在路政巡查时,在晋济高速公路河南方向一座高架桥上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车门打开,车内没人,车后座有一件警服,经查车主是侯昱,随后警方在高速桥下找到坠亡的侯昱。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3月1日下午14点50分,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境内的晋济高速岩后隧道内发生两辆甲醇车追尾相撞,导致前车甲醇泄漏,在司机处置过程中甲醇起火燃烧,隧道内42台车辆及煤炭等货物被引燃引爆,事故导致多人死亡。

据新华网消息,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透露,事故共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踪。值得注意的是公开信息显示,在3月5日,山西当地已宣称搜寻结束并公布死亡人数为13人,该伤亡数据远远少于国务院调查组到来之后透露的数字,此细节也曾引发对地方试图瞒报伤亡人数的质疑。

事故发生后,直到3月13日两会闭幕当天,事故调查组才在山西晋城召开全体会议,相关内容在陆续在官方媒体披露。

评论人士称,当局为两会营造良好气氛的用意十分明显,否则彼时作为山西省长的李小鹏将难辞其咎。李小鹏本为前总理李鹏之子,由商从政后仕途突飞猛进,但山西煤炭事故不断,加之其家族操纵中国电能源多年饱受指摘,李小鹏仕途无法摆脱这重重阴影。

据称此次事故大火足足烧了73小时才被扑灭,现场搜集的大部分遗体残骸高度碳化。现场救援人员称,事故发生后,因全长800米的岩后隧道内没有排风设施,隧道内浓烟滚滚,救援人员戴着防毒面具、氧气罐都呆不了20分钟。更惊人的是,消防水龙头竟然喷不出水,消防车辆只能从高速路下边拉水灭火、降温,延误了灭火时间。

李小鹏到山西后 人祸不断

李鹏之子李小鹏2013年1月19日刚刚上任山西省代省长,25日,山西临汾境内正在建设的运煤铁路工程隧道发生严重的大爆炸事故,非官方消息称,已知60人不幸罹难,多人受伤,救护人员在现场所见“尸横遍野”。

外界分析,2008年六四前夕,李小鹏从“亚洲电王”变身政客,出任山西省委常委。自当上山西省副省长以来,山西省人祸不断,同时瞒报与谎报与之如影随形,不断上演臭名昭著的新闻界“封口费”事件。

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资深新闻媒体人林保华先生曾撰文称,2008年,金融海啸开始冲击中国经济,煤产量大幅下滑,民营煤矿经营困难,这时李小鹏的黑手伸出来了。李小鹏进入政坛是维护李鹏家族利益的一个 棋子。而他到山西,自然因为山西是产煤大省,与电力关系密切,便于他呼风唤雨与浑水摸鱼,可以煤电通吃。

相关文章
评论